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门诊部 >> 门诊部 >> 科室文化 > 正文

“人民医生”为人民 玉医精神在传承

2016-11-04  
分享到:

70

    2016年10月28日上午正在门诊坐诊的返聘专家李光堂老主任突发严重急性肠胃炎,剧烈的上腹绞痛,伴随着腹泻、恶心和呕吐。

由于正在看诊,李光堂放不下病人,开始只是口服一些自用药物后继续接诊病人,但症状越来越严重,李老主任只好在与患者沟通解释后暂停看诊,在诊室内的诊断床上躺下休息。



闻讯而来的门诊二楼分诊护士徐玲为老主任进行了肌注后,李光堂老主任的症状才稍微有了一些改善。

徐玲看到老主任症状发作时非常痛苦,劝说老主任停诊休息。但李光堂老主任没有听取护士徐玲的建议,仅在休息数分钟后,翻身起床,歪斜着病体,继续为在诊室门口候诊的患者看诊,并一直坚持到正式下班。

李光堂老主任的行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患者,也感动了医院的医务人员,他以一名医生的实际行动,切实地诠释了“人民医生”这一光荣而富有责任感的词汇,更让“玉医”精神在这一行动中彰显传承。(门诊部  张文海)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