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门诊部 >> 门诊部 >> 科室文化 > 正文

如影随行,在梦中——在迎接大型医院检查的那些日子里

2016-11-30  
分享到:

2016年8月下旬大型医院检查我院时间确定后,大型医院迎接检查进入冲刺阶段。按照大型医院自查要求,科室每月组织自查,对自查存在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按照任务分解和条款,逐项梳理和巩固,对各项文献资料进行填补挥舞完善。8月下旬以来,科室取消了周末休息,每天17:00后准时组织全科医务人员学习,对重点知识、应急预案、护理操作、应知应会进行强化再学习,科室安排人员对每一位护理人员进行过关考试,重点强化CPR、、雾化吸氧操作等,要求人人过关。

对此次检查员工知晓率需要达到100%的“患者十大安全目标、强化医疗行风建设九不准、三重一大”等内容,要求人人进行过关,对督查中“答不出、记不清、记不准”的人员进行重点教育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对根据需要完善的门诊“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制度进行严格督查。在检查期间,增加分诊台班次和上班人员,对出入患者进行严格管控,叫到号的患者才允许进入诊区进行就诊,确保各诊室严格按号按序就诊,有力保障了门诊诊区的良好就诊秩序,提高了专家诊治效率和质量。门诊“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制度的执行成为了门诊检查工作的亮点,接受了检查专家组的检阅,受到了专家的赞扬。

在哪些迎接检查的日子里,出现了一个新的普遍的现象,每位医务人员的白大褂口袋变得胀鼓鼓的,里面或是一本浅绿色的小书(大型医院巡查应知应会),或是写得密密麻麻文字的皱巴巴的几张纸,或是一本笔记本。在医院的休息室里、办公室中、诊室里、分诊台,甚至在上班的路途中、医院门口,随处可见正在背诵应知应会的医务人员,时而默读、时而闭目静思、时而互问互答,水泥地板上进行CPR演练操作练习,科室微信群里、朋友圈里满满都是各个知识要点,微信群成为了冲刺大型医院检查的重要交流、学习平台。更有许多医务人员调侃和反馈,时常在梦中被梦到因为某一个知识点还未记得而在午休中、夜间睡梦中被多次惊醒。

大型医院检查不仅融入进了每一位医务人员的日常工作,铭刻进了内心深处,更如影随行时刻伴随在梦中。(张文海)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