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皮肤性病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春季皮肤过敏高发 医生提醒注意预防

2017-03-14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玉溪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了解到,近期前来就诊的皮肤过敏患者比以往增加了不少,医生提醒,春季皮肤过敏高发,过敏体质的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

3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皮肤科,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排起了长队,经询问,大部分是皮肤过敏患者。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梁作辉告诉记者,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各种疾病易发的季节。进入春季以来,到医院就诊的皮肤过敏患者很多,占门诊量的三分之二。

据介绍,春季空气中的花粉、尘螨、粉尘,甚至是日益增强的紫外线照射,都是触发皮肤过敏、引起皮肤病的原因。在春季,较为常见的皮肤过敏大致有湿疹、荨麻疹、接触性皮炎。“出现了过敏反应,患者可服用抗过敏药物,若症状得不到缓解,或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早到正规医院就医。”梁作辉说。

梁作辉提醒:“有过敏史的市民要注意预防,春天最好少出门,不要长时间待在户外,尽量少去树木、花草繁盛的地方。出门应穿长袖衣服和长裤,戴好口罩,适量补水,儿童少接触宠物。饮食要清淡,易过敏者慎食生猛海鲜,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过敏功能的食物,以提高皮肤的防御能力。”(玉溪日报记者  李明霞)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