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皮肤性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换肤新疗法:焕颜一新在玉医医学美容

2019-01-11  
分享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许多小伙伴对能拥有娇嫩肌肤的“换肤治疗”既心之向往,又带有疑惑,到底什么样的治疗手段才算“换肤治疗”呢?又是什么方法可以做到换肤呢?下面就一同来了解下,玉溪市人民医院皮肤科新的换肤治疗吧。

化学换肤治疗,又称化学换肤或化学剥脱术,通过酸对皮肤表层进行损伤,以达到全面改善皮肤外观,提升皮肤功能的目的。其是利用人体创伤后的修复机制,在一定可控范围内对皮肤进行人为的损伤,使表皮部分或全部破坏,刺激胶原蛋白更新重组,重建一个健康的表皮和真皮。常规化学换肤术有果酸换肤,水杨酸换肤,复合酸换肤等方法。

果酸(简称AHA)是一种天然的、无毒的有机酸,这些成分天然存在于水果或食物中,以从甘蔗中提炼的甘醇酸最广为使用 。果酸分子量小具有很强的渗透性、可使角质形成细胞的粘连性减弱、去除皮肤老化细胞,使真皮浅层毛细血管扩张,重组细胞排列,从而达到保湿、加快皮肤新陈代谢、减少黑色素、减少皱纹,减少角质堆积,减轻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过度达到改善皮肤的肤质、肤色与平滑度,整体脸色等功效。

20

杏仁酸也属于果酸类产品,水溶性的特性让其具有强渗透性, 能透过皮肤的角质层而被皮肤吸收。加速基底层黑素细胞产生的色素从表皮脱落,淡化色斑,减轻色沉。高浓度的果酸能很快使表皮松解减少角质细胞间的粘连,引起角质脱落和溶解。

水杨酸(简称BHA),存在于自然界中,水杨酸与果酸的功能一样,利用溶解角质层来影响皮肤的表面,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作用在于皮肤的表皮层,影响皮肤代谢达到抗炎.抑菌的作用,因其具有脂溶性,可以顺着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渗入毛孔的深层,有利于溶解毛孔内陈旧堆积的角质层,改善毛孔阻塞。水杨酸还具有双向的角质调理作用,使角化过程正常化。

但与果酸不同的是,水杨酸为脂溶性的成分,较容易在充满油脂的毛孔中渗透,去除毛孔中的老化角质细胞,所以常被使用来改善黑头粉刺与痤疮肤质的保养。果酸与水杨酸分别担当不同的功效,果酸用于美白保湿、去印及去角质;水杨酸则负责收油、收缩毛孔及去除暗疮粉刺。

21

复合酸是综合BHA和AHA的各自治疗特点及优势,将两者的共同治疗优点发挥到最佳水平;取长补短,由里至外、全方位、多层次地综合治疗皮肤疾病,刺激表皮、真皮重建,促进皮肤修复过程达到治标治本的目的;兼顾干性、中性、油性以及混合油性等各类型肌肤;可溶于水,无需中和,操作更简便。缓慢可控释放水杨酸和杏仁酸,降低刺激性,而取得较好疗效。

22

复合酸作用机理

AHA 和BHA协同剥落皮肤表层角质,调节角质形成过程,快速除去表皮堵塞毛孔物质,打开堵塞毛孔开口,并能去除表皮部分痤疮疤痕。同时AHA促进表皮重塑,抑制黑素的形成,使色斑变浅、消褪,并且增加角质层含水量,提高角质层延展性,使皮肤细腻、光滑,缓解水杨酸引起的皮肤干燥问题。

23

AHA增厚表皮层、真皮乳头层,增加酸性黏多糖,增强皮肤保水能力;同时刺激胶原纤维、弹力纤维新生且排列更为致密,缩小毛孔,抚平细纹,紧致肌肤。

BHA继续沿毛囊导管更进一步深入皮肤皮脂腺深部清理堵塞毛孔物质并且抑制痤疮丙酸杆菌生长,使得炎性皮损消失,及时消除毛囊壁炎症反应,以减少痤疮瘢痕生成。

24

复合酸换肤即刻白霜反应

25

复合酸为果酸与超分子水杨酸的完美结合,组合配方既含有水溶性酸、又含有脂溶性酸,综合改善各种问题性肌肤,为你的青春焕发容光!

26

复合酸治疗痤疮前

27

复合酸治疗痤疮三个疗程后

复合果酸可加快角质层细胞脱落,纠正毛囊上皮角化,使皮脂腺分泌物排泄通畅,抑制粉刺形成,还可激活角质形成细胞新陈代谢,更新或重建表皮。

复合果酸可启动损伤重建机制,激活真皮层纤维细胞合成和分泌功能,使胶原纤维,弹力纤维致密度增高,皮肤更加紧实、富有弹性,还可促进真皮层释放出更多的透明质酸,增强皮肤的保水能力,使皮肤柔润。

复合酸通过改善过度堆积的角质细胞,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加快黑色素颗粒的排除,减轻色素沉着。

复合酸对炎性丘疹,粉刺、黄褐斑、炎症后色沉、皱纹;皮肤粗糙、毛孔粗大;毛周角化、脂溢性皮炎、痤疮后凹坑,浅表性瘢痕、肤色不均,肤色暗沉改善肤质等有独特的治疗和缓解作用。

换肤治疗后,皮肤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在此期间,可能会出现轻微红肿、痒、灼热脱屑或结痂等症状,痂皮会在七日内自行脱落,不可抠痂皮,以免疤痕形成,和加重色素沉着几率,这些症状会在一周内逐渐消失并恢复正常,若出现不正常的红疹及脓疱,请及时就医复诊。

欢迎有换肤需求者前来咨询和接受专业治疗,玉溪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为你的容颜保驾护航!

(皮肤科 张玉涛)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