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门诊部 >> >> 业务特色 > 正文

暑期,玉医营养门诊邀您带娃来看身高、体重啦

2019-07-18  
分享到: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理想的身高,但怎样帮助孩子长高,怎样观察孩子身高增长是否出现问题,如何把握住孩子增高的最佳时期等却是家长们困惑的问题,近年来,儿童身高促进已经成为一门新兴的学科,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

遗传因素对孩子身高有一定影响,环境因素对身高的成长非常重要,且成年后身高没有继续增长的可能,因此儿童期的身高管理十分重要。据2017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线上调查结果显示:期望身高值为男179cm,女167cm;平均期望身高在遗传身高之上6cm;当前身高水平小于遗传身高水平占54.2%;当前身高小于期望身高占79.7%,72%家长对儿童当前身高状态满意。但现实中,孩子身高不够、不到期望值的问题常常出现。

据世界卫生大会确定的2012-2025年营养目标:5岁以下生长迟缓的人数降低40%,育龄妇女贫血患病率降低50%,低体重出生降低30%,儿童肥胖的人数不再增加,增加出生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至少50%。我院营养科自2018年开始着力关注儿童身高、体重,通过饮食、行为习惯干预,特殊有内分泌科问题的实行转诊,目前大部分家庭均获益良多。今日假期来临,正逢饮食干预好时机,孩子的生长发育监测非常重要,用健康科学的办法获得理想的体格,助力孩子们实现理想的最终身高,欢迎到我院营养科就诊。

门诊时间:每周一三五。

注意事项:空腹抽血。

流程:1、就诊评估;2、骨龄片加血液检查;3、给予个体化方案。

(营养科  潘瑞)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