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助力小石桥玉苗村:扶贫攻坚 帮扶共进

2016-06-07  
分享到:

小石桥乡玉苗村是省级贫困村,也是玉溪市人民医院“挂包帮、转走访"结对帮扶实践活动的主要责任村。5月30日,小石桥扶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玉苗村委会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解宇,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竣等一行五人出席了推进会。

QQ截图20160607154531

小石桥扶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现场

会议由红塔区主管扶贫工作副区长梁士洪主持。首先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介绍了小石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对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医院党委书记解宇提出建议:一是有效整合扶贫资源,尤其是对扶贫资金进行有效整合和规划。二是针对玉苗村产业单一的现状,应寻找新的产业支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探寻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加大农业科技发展,培养农业人才;四是医院积极履行扶贫职责,将一如既往尽心尽力做好扶贫点的行政扶贫、医疗扶贫工作,争取扶贫攻坚早日实现。

QQ截图20160607154552

解宇书记在推进会上发言

随后,解宇书记、张竣院长一行到小石桥响水村委会党支部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村党组织建设、村级管理、两委班子作用发挥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村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情况,帮助村党组织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QQ截图20160607154604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竣在村委会查看并询问情况

同时,解宇书记、张竣院长一行还进村进行了扶贫攻坚工作回访,与回访对象面对面交流座谈,重点调查了解贫困村和贫困户当前发展现状,生产生活改善情况,脱贫发展计划落实情况,挂包村、户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开展等情况,进一步核实掌握单位挂包村、干部职工帮扶对象的脱贫进程。特别是针对包村帮户的脱贫需要 ,发挥行业优势、部门优势,切实帮助引进项目、资金、技术、信息,帮助发展基础设施、培育特色产业、完善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以回访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的落实。并填写《玉溪市“挂包帮”“转走访”回访贫困村问卷》和《玉溪市“挂包帮”“转走访”回访贫困户问卷》,落实推进医院扶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QQ截图20160607154623

医院在小石桥乡开展义诊活动现场

据悉,多年来,玉溪市人民医院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承担医疗扶贫任务,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2015年与小石桥乡玉苗村委会结对以来,针对小石桥乡及其玉苗村委会开展了多次义诊服务、脑卒中筛查、健康知识宣讲,以及帮扶乡镇卫生院、村卫生院提升医疗医技,开展技术培训,并以院党支部为单位与191户需帮扶的村民结成帮扶互助对子,开展帮扶活动。

党群办  张松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