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委书记马跃光调研澄江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2020-06-11  
分享到:

我院党委书记马跃光调研澄江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按照市委卫健工委“分片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制度的有关部署,2020年6月9日,玉溪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我院党委书记马跃光一行3人,在澄江市委卫健工委副书记、卫健局副局长林艳波等有关领导陪同下,对分片联系的澄江市公立医院党建和基层党建进行专题调研。

40

此次专题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走访了解等方式,全面了解澄江市公立医院党建情况及澄江市紧密型医共体党组织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澄江市委卫健工委副书记、卫健局副局长林艳波所做的《澄江市卫健系统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澄江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宝川、澄江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兴忠、澄江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莹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调研组同时听取了中大澄江医院项目办主任田永华汇报的中山大学澄江市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澄江院区、澄江市人民医院)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澄江市人民医院医院、澄江市妇幼保健院的党建品牌创建,系统了解医院党建建设,并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台账、访谈等方式,对医院的党建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玉溪市卫生健康委党建办公室主任钟礼高对基层党建、党建品牌建设、一支部一品牌、智慧党建等工作的推进做了强调。

43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我院党委书记马跃光指出: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云南省委、云南省卫健委、玉溪市委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首次将“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2018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这是公立医院管理体制的核心制度安排,要从制度设计上加以完善,按要求推进二级及以上的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分设,进一步完善党委议事规则、行政议事规则。二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医疗工作深度融合,医疗机构党建工作要围绕促进卫生健康事业、保障区域群众生命健康的核心要义,结合医疗行业特点开展。三是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党支部参与内设机构重大问题的决策机制的建立,党支部书记一般由科室负责人中的党员担任。同时,马跃光书记就澄江院区差异化、个性化、高端化、区域化和国际化医院的定位进行了深入阐释。(闫若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