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 正文

玉医医疗团队:全力护航第十六届省运会

2022-08-12  
分享到:

2022年7月14日——8月16日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在玉溪举办,为做好此次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确保竞赛期间参赛涉赛人员的医疗安全,我院抽调了多个科室的多名医护人员参与省运会的医疗保障工作。

此次在市科教创新城足球场举行的11人制足球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由我院医疗队伍负责。据悉,此项目参赛运动员共计1060余人,累计比赛场次80余场,整个赛程中,我院派出了7名医疗保障人员为11天的赛事提供了不间断医疗服务。烈日炎炎,足球场遮挡物较少、海拔高、日晒强,医疗队员仍每日坚守在简易遮阳伞下,亲历着日晒和雨淋,接诊各种急性损伤、突发内科疾病的诊治、120转诊。我院也针对因竞赛原因受伤入院的运动员或涉赛人员,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保证第一时间救治。骨外三科及口腔颌面整形外科在此次比赛中均收治了1名足球运动员。

此次省运会的开幕式也由我院承担医疗保障工作。开幕式前期,主体育场馆内每天约1600人进行开幕式前准备工作,工作开展时间基本从早上就要持续运行到凌晨,我院医疗队员坚守岗位,保障开幕式前涉及的所有仪式和文艺汇演的排练、预演井然有序地进行。由李高辉医生带领队员提前对馆内地形、通道以及可能遇到的突发疾病进行逐项分析。据了解,开幕式当天入场人员约5800余人,主体育场面积约47984.69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当天一楼开放人员入口4个,车辆入口4个,二楼开放9个人员入口,共计17个出入口。面对“人多地广、通道数个”的现实问题,我院医疗保障团队制定了应对突发事件完整的救治体系、配置了针对性的药物及设备、配备了专业性强的医务人员。在开幕式当天我院分别配备了3组人员为一线在岗,3组人员为二线待命,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院内应急医疗队做好了应急准备。

图片5

我院此次抽调的医疗队在卫健委与急救中心的组织协调下和各涉赛单位通力协作,按要求认真履职,尽心尽责,始终秉承“玉医人”的精神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医院也要求各科室在确保抢救生命为先的基础上,对前来就医的省运会参赛、涉赛人员要高度重视。我院将举全院之力,在接下来的医疗保障工作上为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保驾护航,展现“玉医人”的风采。

图片6

通讯员/医务部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