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 正文

玉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新启航

2022-08-12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向患者提供更加便捷、温馨、优质、高效的服务,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病房改扩建工程于今年7月中旬完成并及时投入使用,于8月3日举行开科仪式。

8月3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刘世伟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参加早加班并进行调研。刘世伟书记充分肯定了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努力的工作态度及取得的成果并提出期望,要求科室要继续加强,深化医、教、研能力全面建设提升,提高医患满意度,鼓励年轻医师努力学习,有担当。通过调研,对科室提出目前存在需要医院支持解决的困难问题,各分管院领导表示将会积极支持,尽力协调解决。院领导还调研了监护病房、呼吸内镜室及普通病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在刘世伟书记的带领下举行了开科仪式,寄语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二十九年风雨径,共祝未来更光明。祝愿呼吸与危重症学科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介绍:

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于1993年独立分科,在市政府、院领导及历任科主任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具有一定学术地位及影响力,对滇中南地区呼吸学科起引领作用的重点学科。

新病区总床位数65张,其中重症监护病房15张,配备先进的抢救设施及雄厚的技术能力。科室以呼吸病学领域常见多发病及疑难危重症为研究方向,尤其是在呼吸危重症及呼吸衰竭救治、疑难肺部感染性疾病诊治方面,承接各种呼吸领域危重症患者。近两年内我院派出呼吸重症相关方向主治医师骨干2名,主管护师1名分别到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RICU及北京中日友好医院RICU进修6个月,目前我科RICU团队具有专业、规范的诊治流程及极强的业务能力。

近年科室开展的电子支气管镜诊疗技术不断更新提升。包括全肺灌洗、气管支气管异物取出术、气道球囊扩张术、冷冻、高频电凝、电切及圈套治疗、气管支气管支架置入、支气管镜超声诊疗、活检病理检查现场评价(ROSE)以及硬质支气管镜、内科胸腔镜诊疗技术。医院派出2名副主任分别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镜中心进修呼吸内镜3-6个月。掌握了国内外最前沿的内镜诊疗技术,在滇中南区域处于领先水平。

肺功能的适应症包括各类呼吸疾病诊断以及病情的评估,术前手术耐性评估(常规外科术后均需要进行肺功能检查评估麻醉风险),以及病人康复训练处方的制定。我院肺功及睡眠检测医师、技师分别在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西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学习3-6个月。

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在新的起点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明确发展方向,齐心协力,尽职尽责,为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田耀文 王丽英

图片/董国清

编辑/夏焱南 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