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产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脐带绕颈能顺产吗?

2020-04-15  
分享到:

“医生,我是脐绕颈,还能阴道分娩吗?”“医生,我家宝宝脐绕颈,我不想阴道分娩,我要剖宫产”。在产科,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些问题,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宝宝脐带绕颈的问题。

脐带绕颈是妊娠期间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脐带绕颈是通过产前B超检查诊断的。目前针对脐带绕颈,不需要、也没有治疗办法。

一般来说,脐带的缠绕与脐带长度和绕的松紧程度有关。若脐带足够长,且缠绕不紧,产程中不影响胎儿的下降及胎心变化,阴道分娩一般不会受影响。多数脐带绕颈都只有1周到2周,如果产前检查一切正常,孕妇是可以尝试阴道分娩的,当然产程中医生也会严密监护。

脐带绕颈能不能顺产,也不能一概而论,现实中有脐带绕颈1周,需要做剖宫产的,也有脐带绕颈4、5周也能成功阴道分娩。能不能够顺产,要看孕产妇的产道、产道及胎儿的具体情况而定。

对于脐带绕颈这个问题,孕妈们不必过于担心,至于分娩方式,一定要听取医生的建议,医生也会根据相应的情况来采取合适的措施,以确保母婴安全。

QQ截图20200415175238

(通讯员:蔡媛)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