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产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产科:抗击新冠 保障母婴安全

2023-01-06  
分享到:

在新冠防疫新十条出台之前,新冠阳性产妇分娩方式以剖宫产为宜;新十条出台后,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意味着分娩方式的改变。玉溪市人民院产科就面临着新冠阳性确诊孕妇的分娩的应对。

为接收越来越多的新冠产妇,产科积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设置单独门诊诊室接诊阳性孕产妇;调整为十间病房共计26张病床为阳性孕产妇缓冲病床,并及时启动两个单间分娩室,保证产房运转。同时将产房空气消毒机运转时间每天6小时改为每天10小时,增加产房密闭空间病毒消杀。

为防止阳性产妇分娩宝宝交叉感染,调整出一间临时观察室,专门用于阳性产妇分娩的宝宝接种疫苗观察。在分娩方式不确定初期,联合麻醉科业务技术,保障新冠阳性产妇实施无痛分娩,最大限度减少分娩中因疼痛呻吟产生的气溶胶感染。

图片3

12月14日起,产科护理过第一位阳性产妇的年轻护士也阳了,之后陆陆续续许多产科的医护人员出现新冠临床症状。李昌菊医生持续发烧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了24小时夜班值守,最年长的护士刘春萍感染新冠后因为没有发热症状,一直坚持上班没有休息,阳了以后四天返岗的杨文秀医生,忍耐着严重的咳嗽,一直值守产房夜班,一夜忙着分娩接生到天亮……产科还在康复期的医护人员在症状减轻一些,就回到岗位继续坚守。

在新冠疫情高发的情况下,产科承担了发热孕产妇的接诊工作,缓解了部分发热门诊工作量,从未因为新冠阳性拒收产妇,产妇不减反增,12月份出院产妇498 人次,病区阳性产妇达到50%以上,全体产科医护人员一直接力坚守,保障母婴安全。

产科/罗艺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