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耳鼻喉(头颈)外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愿你的世界更加动听!

2018-02-27  
分享到:

耳朵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声音通过耳廓,外耳道传入中耳,再传到内耳,由听神经传入大脑,产生听觉。而耳朵不仅能听到各种声音,还是身体辨别方向和保持平衡的重要单位。

耳聋是影响人类生活质量最主要的问题之一。在我国,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约2700万,占残疾人总数的首位,其中聋哑人200多万,七岁以下聋儿有80多万。由于药物、遗传、感染、疾病、环境、噪音污染、意外事故等原因,每年新增聋儿3万余名。据人口调查统计,每年出生的新生儿中,重度听力障碍者约占1‰~3‰。据估计,不同程度听力障碍者在人群中的比例,45~64岁为14%,65~75为30%,75岁以上者高于50%。

2018年3月3日是全国第19次爱耳日,本次爱耳日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

1

为响应本次爱耳日的主题,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将在当日于门诊大厅进行小规模义诊:

1、专家义诊;(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和住院医师)

2、免费听力检查、助听器保健;

3、耳部保养宣传;

4、听力测试问卷调查。

如何降低聋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和及时发现、早期治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预防、关爱耳朵健康,让我们3月3日相约玉溪市人民医院!

(耳鼻喉科 汪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