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耳鼻喉(头颈)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滚滚硝烟”中的“天使”

2015-11-02  
分享到:

  都说医院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的敌人是病魔,医护人员始终只有一个目的:将病魔一一击毙,还给患者健康与快乐!可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医院这个战场不再是没有硝烟。

  近几年以来,不断发生的伤医事件,让医护人员毛骨悚然。由于车祸,我休假半年,期间仍听到不少伤医事件,听到不少医护人员对从医的恐惧,看到很多毕业生对医学的憧憬变成了望而生畏。

  刚刚返岗两周内,我负责为新入院患者办理入科手续。这是个很重要的环节,患者的满意、对科室的信任将从我这里开始。我小心翼翼地履行职责,想用自己的热情带给每一位新入院的患者温暖,减少因环境陌生带来的恐惧,减轻对疾病的担心,安心接受治疗。

  一天,一位60多岁的阿姨在女儿的带领下到我们科室办理入院手续,像往常一样,我询问病人基本情况、做入院介绍等。由于患者年龄偏大,加上疾病原因听力下降,交流总是要重复几遍,阿姨对我说:“姑娘,你是我来看病过程中遇到的态度最好的,早知道这样就不用女儿带我来了,因为听力不好,在其他地方看病时多问几句他们就会发火,所以才叫女儿陪我来。”一句简单的话,触动了我的心弦,我笑着对阿姨说:“您的满意就是我们的愿望,你有什么需要我们会尽量帮您。”在愉快的交谈中完成了入院介绍和各种评估表的填写,当患者女儿签字时她告诉我她是某医院的医生,并给了我一个深情的微笑,微笑中透着满意和放心!

  接下来的几天,不断有患者对我表示赞许,有的患者出院了还不忘来跟我告别、感谢。面对这些,我是快乐的。

  让患者家属放心,让患者有家的感觉,脱岗半年后久违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对那些伤医事件的恐惧暂时抛到了脑后。我愿意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医护人员也应该更加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多与患者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活动,了解他们的期望。

  短短半个月的重新入岗,我用我的方式去感动所有需要帮助的患者,做回那个人们心中的“天使”!(耳鼻喉科   蒋雪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