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耳鼻喉(头颈)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小儿耳廓无创矫形:宝宝耳廓畸形早矫正

2019-03-22  
分享到:

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新生儿畸形的发生率逐渐上升,耳廓畸形也是新生儿畸形中的一种常见疾病。“小儿耳廓无创矫形”就是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目前针对新生儿耳部畸形开展的一项新业务。

10

耳廓是构成容貌的五官之一,先天性耳廓畸形不仅是美学意义的缺憾,还会对幼儿的心理和生理发育产生负面影响。先天性耳廓畸形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头面部畸形,外耳复杂又精细的三维立体机构使耳畸形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

11

12

健康的耳廓与畸形的耳廓

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的的发展,采用塑形材料矫正耳畸形取得的临床效果能在最大程度上及早显著缓解幼儿的心理压力。同时,新生儿早期的耳廓延展性好,耳软骨易塑形,但随时间增长,其硬度逐渐增加,利用新生儿早期软骨弹性大、可塑性强的特点,及早采用非手术法矫正耳廓是可行的。

13

新生儿早期行非手术治疗耳廓畸形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整复手段,其无创、低成本以及操作简便的优点,不仅避免了手术及术后出血、疤痕增生等并发症,同时也减轻了患儿成长中的心理压力和家庭负担。

14

15

16

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

咨询地点:玉溪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5楼耳鼻喉科门诊

咨询时间:每周二

咨询医生:李建华医生

(耳鼻喉科 蒋雪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