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耳鼻喉(头颈)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云南省医学会2019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年会暨云南省护理学会五官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9-10-14  
分享到:

2019年9月5日—7日,由云南省医学会主办,云南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承办,祥云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协办的“云南省医学会2019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年会暨云南省护理学会五官科分会学术会议”在大理祥云隆重召开。

1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华医学会、云南省医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及祥云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大会主席、云南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阮标教授、祥云县人民政府王丽副县长、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副主任委员杨仕明教授、祥云县人民医院杨兆伟院长、云南省医学会张琴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分别代表致辞。此外,云南省护理学会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钟玲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了10位省外知名专家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来自国内耳鼻咽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全省耳鼻喉医护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20余位省内专家就耳科、鼻科、头颈、咽喉、肿瘤、儿科方面的常见多发病、罕见疑难疾病等为我们奉上了丰盛的学术盛宴。

我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宫喜翔也在本次会议上就我院耳鼻喉科开展的新业务《先天性梨状窝瘘管解剖研究及改良梨状窝瘘切除术的应用》进行了学术交流。参会的同道们认真听取专家的报告,并积极提问,与专家们互动交流,会议现场迸发出学术碰撞的火花。

9月6日下午的护理分会场也是专家云集,中华护理学会耳鼻喉科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总护士长耿小凤主任委员,云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车美华主任、云南省护理学会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高丽副主任委员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专题授课,另外全省14名护理同仁进行大会交流。交流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护理管理,护理创新及临床护理经验等。我院耳鼻喉科护士长谢碧梅以《预见性告知护理对改善突发性耳聋伴耳鸣患者焦虑状态的效果观察》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分享。

此外,此次五官科护理学术会议还宣读了云南省护理学会第十一届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任命,并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聘书。我院耳鼻喉科护士长谢碧梅也被任命为云南省护理学会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

10

本次会议于2019年9月7日圆满闭幕。大会不仅集中展示了国内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治疗和护理的最新研究成果,还促进了省内广大耳鼻咽喉科相关专业同仁对本专业疾病基础、临床以及诊断、治疗技术、护理的最新进展的学习了解,为有效提高我省耳鼻咽喉疾病诊治护理水平起到重要作用。我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和护士长在会议上的学术交流,也展现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疾病治疗与护理方面的进步及优势,对提高专业疾病综合诊治水平及护理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耳鼻喉科 蒋雪莲)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