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耳鼻喉(头颈)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获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2020-01-19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0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名单公示》,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榜上有名,成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据了解,此次云南省州(市)级医院耳鼻喉科参与重点专科评审共有昆明市延安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文山州人民医院、红河州滇南中心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德宏州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以970.4分的高分名列第二,获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耳鼻1_副本

副院长蔡德芳带领耳鼻喉科团队出征

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于2003年独立建科,开放床位44张,开设耳科、鼻科、咽喉头颈三个亚专科。共有医护人员31人,其中医师16人,高级职称2人,副高3人,博士1人、硕士4人。护士15人,副高以上职称3人,主管护师7人。

学科带头人董庆汉、李世华均为高级职称,均在省市级专科领域担任重要学术职务。董庆汉为在职研究生学历,获医学管理硕士学位,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34年;李世华为全日制硕士,在读博士,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10年。

耳鼻2_副本

董庆汉 李世华查房

玉溪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是玉溪市该领域实力最强的集临床、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学科,其开展的多项技术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可开展面神经减压术、功能性鼻内镜手术、甲状腺癌根治术、乳突根治术、鼓室成形术、经支撑喉镜、喉显微手术、喉癌手术、腭咽成形术、气管异物取出、睡眠呼吸监测、听性脑干诱发电位、鼻阻力测定、甲状旁腺切除术、鳃裂瘘管切除术、颞骨切除术。

科室于2011年与上海复旦大学眼耳鼻喉医院签订帮扶协议,医院同时制定相关政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享有优先权;2016年 获评院内重点建设学科,有配套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我科进行设备购买、人员培训等。同时,医院制定了相关政策保障院级重点学科建设专项基金的使用和建设效果;2015年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结成耳鼻咽喉疑难病诊治联盟,达成了耳鼻咽喉疑难疾病院间会诊、转诊相关协议,可在处理疑难危重病例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强大的保障;2017年加入珠江专科联盟,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达成密切合作的联盟关系,在疑难病人会诊、转诊、临床及科研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均有特殊通道。

早在2014年,科室就着手申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工作,在院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积极组织申报、耳鼻喉科多年的准备工作下,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全力完善申报书和所附材料,充分展现科室近年来在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雄厚实力。

获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后,将助推科室进一步发展,下一步,耳鼻喉科的定位将是一个耳科、鼻科、咽喉头颈外科等亚专科门类齐全、业务能力强、专科特色突出,设备精良、人才完备、梯队发展后劲足,科研创新能力强、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现代化高水平综合科室,将依托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平台,不断提高综合诊治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造福一方百姓。

图片3_副本

通讯员:宣传部/董国清  耳鼻喉科/李世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