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耳鼻喉(头颈)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专科特色

2021-09-24  
分享到:

专科特色

耳科

开展脑干听觉诱发电位、中耳分析、纯音听阈测定、镫骨肌反射衰减、耳鸣掩蔽等特殊检查。

耳外科:各类中耳显微手术、三叉神经微血管减压、面神经减压及侧颅底桥小脑角区手术、颞骨次全切除术。耳内镜下听骨链探查、鼓室成形、乳突根治,先天性耳廓畸形的无创矫治。

耳内科:眩晕疾病的各种特殊检查、诊断及内外科治疗,咽鼓管功能障碍的诊断和治疗、将感音神经性听力下降的诊断和治疗规范化,积极与中医科、针灸科等相关科室开展耳鸣的多学科治疗及临床研究。

鼻科

功能性鼻内镜手术:全方位开展鼻内镜鼻窦外科手术,在难治性鼻窦炎、鼻息肉的手术治疗及围手术期管理方面始终保持地区领先地位。

鼻腔、鼻窦肿瘤:鼻内镜下完成大部分鼻腔、鼻窦良恶性肿瘤的手术切除及视神经减压等先进手术,也能进行上颌骨部分切除、鼻面部恶性肿瘤扩大切除及转移或带蒂皮瓣修复等高难度手术。

鼻眼相关手术:开展经鼻眼眶内容物减压、鼻腔泪囊吻合术、经鼻框内良性肿物切除等鼻眼相关外科手术;

鼻颅底手术:经鼻脑脊液鼻漏修补、经鼻垂体瘤切除等鼻颅底手术;

咽喉科

咽科:低温等离子腺样体、扁桃体切除手术,咽部血管瘤硬化剂注射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打鼾、OSHAS)的诊断和包括颏前徙、腭咽成形术等治疗OSAHS的多平面手术治疗;口咽癌、下咽癌的手术治疗及口咽、下咽重建。

喉科:声带息肉、声带小结等常见喉良性肿物的CO2激光微创手术;喉乳头状瘤的CO2激光或低温等离子切除;NBI电子喉镜鼻咽喉部早期隐匿性肿瘤的筛查,早期喉癌的内镜CO2激光微创手术;早期喉癌的内镜低温等离子切除手术;中晚期喉癌的各种术式的保留喉功能或不保留喉功能的切除和重建手术;

头颈外科

甲状腺和甲状旁腺外科:甲状腺良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及术后甲状腺功能管理;原发性、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手术治疗;局部晚期甲状腺肿瘤的手术治疗;甲状旁腺恶性肿瘤诊断和手术治疗。

头颈肿瘤外科:腮腺、颌下腺良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改良面部除皱切口的腮腺良性肿瘤切除;恶性肿瘤颈部转移淋巴结的清扫;颈部神经源性肿瘤、颈动脉体瘤、上纵膈肿瘤等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外科治疗;咽旁间隙肿物切除。

颈部先天性鳃裂畸形:能够熟练完成第一鳃裂瘘管/囊肿的手术治疗和外耳道重建;第二鳃裂瘘管/囊肿的手术治疗;先天性梨状窝瘘管的开放性手术和CO2激光微创手术;常规开展耳前瘘管、面颈部表皮样囊肿、皮样囊肿等常见面颈部先天性疾病的手术治疗。

气道食管专科

气管支气管、食道异物是耳鼻喉科的多发病、常见病,发病急,可很快危及患者的生命。我科配有各种型号的成人及小儿硬质气管、食道镜,曾多次取出各种气管支气管、食道内异物,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