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妇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阳光天使 爱在左 情在右

2019-01-10  
分享到:

患者在医院就诊的过程中,不但有生理的痛苦,还有心理的压力、经济的负担等。因此,患者不仅需要精心的医疗护理,也需要有温度的情感关怀。

作为到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进修学习的成员之一,我院妇科护士长瞿丽波于2018年12月13日在科室就进修所学知识为科室成员进行了汇报分享。不同于以往的业务学习,这更像是一场心灵盛宴,瞿丽波护士长就如何使用“华西心晴指数问卷”等工具对患者进行心理评估、使用心理干预模式、及时化解患者各类心理危机、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专业的临床心理指导和支持性心理治疗、如何开展“巴林特小组”、提升医护人员的沟通技巧和人文素养等问题与科室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如此看似高大上又陌生的知识课题,瞿丽波护士长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案例分析及课堂练习,由浅入深地让在场学员了解、学习,希望将心理服务和对患者的心理人文关怀如阳光播撒般深入医院的各个角落。

做为阳光医院的试点科室之一,此次妇科举行的汇报学习也是一场科内动员大会,通过听取汇报学习到亲自实践“华西心晴指数问卷”,我院妇科医护人员都对阳光医院的推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瞿丽波护士长不仅向大家阐述了阳光病房的具体实施方案、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也激发了科室建设阳光病房的信心。

保障患者安全,改善患者体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妇科 董嘉 瞿丽波)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