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妇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这是专属妇科护士们的“赞”

2019-05-20  
分享到:

4月27日,一面写有“感谢玉溪市人民医院妇科的护士们…”的锦旗被送到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妇科护士站,这是专属妇科护士们的“赞”。

送锦旗的是住在妇科41床的患者张女士,一开始张女士连把锦旗送到护士站都觉得不好意思,羞涩中带着忸怩,但在跟护士长瞿丽波的聊天中,张女士逐渐打开心扉,说起了自己此次住院的感受。

原来这是张女士第二次手术,之前的手术经历比较痛苦,所以这次入院就一直很焦虑。但妇科护士们耐心、亲切的入院宣教和各种关怀,给她留下了美好的映像。手术当天,张女士特别紧张,护士长瞿丽波在患者入院填写华西心晴指数表时,就了解患者的心理状况,所以她特意陪伴张女士从科室到手术室,一路上不停地和张女士交谈,疏导紧张的情绪。在手术室等待的座椅上,张女士还在满脸焦虑地说“护士长,我很紧张”,瞿丽波教她用正念的方法呼吸,感受当下,以削弱焦虑的力量。

术后,护士姐妹们从身心上对张女士给予了精心的照护。术后疼痛的准确评估和及时使用止痛药,术后早期下床活动、早期进食等,加速了患者病情康复。张女士说这次手术,完全消除了第一次手术留下的阴影,居然手术后第一天就下床和排便,而且没有疼痛的感觉,这完全出乎她的意料。

张女士的母亲说,手术第二天,女儿就催着让她赶紧去做锦旗,要送给这群可爱的护士,因为她们,她才在病痛中少承受了很多痛苦。

今年伊始,妇科作为阳光病房试点,对入科患者进行华西心晴指数筛查,并对情绪障碍患者及时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使她们解除心理上的负担,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手术。同时,在快速康复的理念影响下,从手术前的健康宣教和康复运动演示教学,到手术后的敦促或协助运动,在一点一滴践行着快速康复的理念。在妇科,大家有这样一个共识:兼顾身心的照护,患者的康复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康复!

作为健康守护者的医护人员,要做的还很多。感谢患者的点赞,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认可,医护在继续前行的路上才更有动力。


患者与当班护士的合影

通讯员:瞿丽波  潘谦丽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