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年轻的科室年老的患者

2013-05-22  
分享到:

    我院骨外二科是我院也是玉溪市唯一的关节外科,是云南省仅有的几个专门从事关节外科专业的科室之一。借助我院良好的硬件,强大的内科和手术麻醉系统的支持,以及规范的术后康复训练、优质护理措施的保障,成功为大量高龄和超高龄患者进行了髋关节置换,目前最大年龄为94岁。来到骨外二病区,放眼望去,你会发现科室病员基本上都是老年人。

    今年87岁的公孙宝老人,因为意外摔伤,于1月13日入住我院骨外二科。由于年岁大,对疾病治愈不抱希望,在开始的治疗中,老人很不配合,1月18日手术,原本第二三天应该下床进行康复锻炼了,但老人手术一个星期后也没能下床。期间,骨外二科的医生和护士们不停地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疾病康复的指导,但收效并不明显。1月25日这天,护士黄玉和她的姐妹们想到一个好法子,让马上就要出院的陶大爷去做个现身康复宣教。今年83岁的陶大爷手术后第二天就下床活动,康复效果很好。靠着助行器,陶大爷来到了公孙大爷的病床前,热情地鼓励公孙大爷要有信心:“你看,像我一样,双手抓紧助行器扶手,挺起腰,好腿用力。我当初摔着时就想着这次完了,根本没想着还能站起来。我明天出院了,老革命,你要加油哦!”就是这几句话,公孙大爷再也躺不住了,在陶大爷去看他的第二天,他就开始积极配合康复训练,从不能下床到开始能下床站两分钟,从不能走到能走上一两步,再到五米、十米地靠着助行器行走,一天一个样。就这样,陶大爷每天一趟,甚至是两三趟地往公孙大爷的病房走。在陶大爷的鼓励和护士们的精心护理下,公孙大爷的病恢复得很快,于2月1日顺利出院!

    其实,在骨外二科,这样的病人多了,患者都是八九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七十多岁换关节在骨外二科也算是“年轻人”了。所以这些护士姐妹们都戏称骨外二科是“一个年轻的老年骨科”。 (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