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玉溪市医学会运动医学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玉溪市运动医学新技术暨第四届关节外科学习班

2016-05-19  
分享到:

为促进玉溪市运动医学与关节外科的发展,由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及玉溪市医学会主办的“玉溪市运动医学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运动医学新技术暨第四届关节外科学习班”于2016年3月25日至3月27日在玉溪召开。

01

本次会议主要以“运动医学与外科基础及发展前沿”为主题,会议邀请了上海瑞金医院、重庆新桥医院、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昆医附一院、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昆明市人民医院等省内外医院运动医学科及关节外科知名专家授课。3月26日会议在玉溪人民医院骨外二科张锡光主任的主持下开始,张主任向到会专家及参会人员介绍了运动医学会的成立背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国家竞技体育的重心开始向全民健身扩展,人民群众的运动性相关疾病呈上升趋势,运动医学会的成立势在必行。会议中上海瑞金医院的何川专家给我们介绍了膝关节单髁置换和后外侧小切口微创全髋关节置换的有关内容,我院骨外二科张锡光主任也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关节外科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防治,会议中来自重庆新桥医院等其他医院的专家也有授课,专家及参会人员们对运动医学与关节外科的新理念、新概念、新技术和新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及探讨。会议邀请全市广大运动医学、骨科、中医、康复、疼痛等相关专业同仁的踊跃参加,为玉溪市运动医学与关节外科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促进了玉溪市运动医学与关节外科事业的快速发展。

02

此次会议主要由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承办,骨外二科为关节外科及创伤骨科病区,是玉溪市唯一的关节外科,从成立之初就开展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手术数量和质量均位于省内同级医院的领先地位,已成功为大量高龄和超高龄患者进行髋关节置换,目前最大年龄为94岁。近年我科引进关节镜后已成功使用关节镜开展了多次膝关节半月板切除与缝合、韧带重建、游离体清除、滑膜清理等手术。关节镜手术创伤小、手术安全、可重复手术,适应症宽。

03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玉溪市运动医学与关节外科事业的快速发展,让省内外医院看到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所开展的业务及取得的成绩,在医院领导及骨外二科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相信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会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发展会越来越好!

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