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骨外二科“人工髋关节置换术”治愈一名香港患者

2018-02-02  
分享到:

人工髋关节置手术,即将坏掉的骨关节切除,置换为人工关节,效果立竿见影,对患有髋关节病痛的患者是一种较为可靠的治疗手段,人工髋关节置换术能够有效缓解关节疼痛、矫正畸形、恢复和改善关节的运动功能。我院骨外二科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发展至今,在外界已获得了良好的声誉,为许多患者解决了病痛之忧。

近日,骨外二科收住了一名来自香港的患者,该患者常住玉溪,因反复右侧髋关节疼痛2年余,左侧髋关节疼痛1年余,经推荐到我院检查之后以“双侧髋关节骨性关节炎”收住骨外二科。经科室详细检查,该患者病情较为严重,只能拄拐行走少于400m,上下楼梯都需要扶栏杆,久坐后站立时髋部疼痛难忍,生活质量明显下降,对患者的心理影响也很大。

20

患者入我院骨外二科后要求行手术治疗,经医护人员的积极努力,完善术前准备后,于2018年1月11日为患者行“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大关节滑膜切除术”。顺利进行手术后一天,经过医生的治疗、护士的精心护理、康复指导,患者即可下地杵助行器行走,三天后已经不需要借助任何辅助用具行走。

该患者住院期间,因为家属忙于工作无法照顾患者,患者术后的康复锻炼及日常生活便成为了骨外二科护士工作的重点,患者的一日三餐及心理变化等情况也成了骨外二科护士每日的交接班内容。患者术后恢复很好,对手术效果、康复效果非常满意,对医护们的付出也表达了肯定和赞赏,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赵丽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