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8个月男婴体内发现6厘米长绣花针 疑是绣花时粗心遗落

2018-04-23  
分享到:
近日,玉溪新平县一父母发现襁褓中8个月大的的孩子右侧臀部发硬,有异物,到医院检查后,X光片显示一根6厘米长的针插在孩子臀部。近日,这名男婴在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接受手术,取出了这根绣花针。

50

4月14日晚上10点左右,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住院医师蒋翔接到了一位特殊的病人。
据病人家长说,给孩子换尿片发现孩子右侧臀部有异物,他们便带其到当地卫生院检查,拍片后发现孩子臀部有针状物。经检查,这根针已经全部进入婴儿臀部,肉眼已经看不到了,只能用手摸到。
蒋医生判断,若绣花针在孩子体内继续停留,针会继续游走,可能进入腹腔,有刺伤或感染的风险,或者发生折断,这样一来,就很难被取出,必须尽快手术取出。

51

经手术,男婴体内断针很快被取出。经治疗后,男婴已经出院。
男婴体内的绣花针从何而来?孩子的母亲依稀记得,就在两天前,她绣花后可能没有把针收好,意外扎入孩子体内。
“婴儿的痛觉不敏感,可能导致针插入体内却不能察觉。”蒋翔告诉记者,针插入体内的病例,在四五年前,自己也曾遇到过。
当年,一位50岁左右的患者在进行其它疾病检查照片时,意外发现自己臀内插了一根针,后经手术取出。这位患者说,这根针子在他身体里呆了多少年自己也全然不知。
医生提醒,家长要注意收好家中尖锐物品,防止扎到孩子。一旦发现小儿体内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就诊治疗。
来源:春城晚报特约通讯员 李春丽 罗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