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玉溪市关节与运动医学2019学术论坛圆满闭幕

2019-12-13  
分享到:

2019年12月6日-7日,由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组织举办的“玉溪市关节与运动医学2019学术论坛”在红塔区龙马酒店举行。会议由骨外二科陆景华主任主持。云南省人民医院骨科孟增东教授、昆明医科大学运动医学科王福科教授,楚雄州人民医院骨外科王家明教授,新平县中医院陈志强院长,以及玉溪市中医院骨外科刘江华主任,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陆景华主任等,共同组成点评专家组。

1

陆景华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由孟增东教授解析现阶段着力推进的“促进关节外科加速康复病房规范建设项目SECURE (Joint Surgery Ward Management Program of 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解析了关节外科ERAS临床路径和建设细则、关节手术ERAS推荐临床路径。详解主要根据欧洲以及我国已发表的关节置换术ERAS管理的证据和建议,ERAS的实施的术前、术中、术后以及出院管理四个部分,核心项目有15项,术前4项、术中7项、术后4项的具体要求。王福科教授对“复发性髌骨脱位的诊治”进行了详细讲述。楚雄州医院的王家明教授对“骨科手术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的专题发言。我院骨外二科苗绍刚主治医师结合骨外二科近年来遇到的膝关节置换手术病例,进行了“内翻膝初次置换技术”专题发言。会议还对目前人工关节手术以及运动医学工作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我院骨外二科高寰宇医师、市中医院的王鹏、壮云翔两位医师分以及新平县中医院陈志强院长等分别进行了病案分享讨论。会后评价收效较高好,达到预期目标。

2

孟增东教授进行关节外科ERAS临床路径和建设细则解析

3

王福科教授进行专题讲授

4

王家明教授主题发言

5

苗绍刚进行主题发言

6

高寰宇进行主题发言

7

王鹏主题发言

8

壮云翔主题发言

点评讨论

会议共有来自玉溪市7县2区从事和喜爱人工关节和运动医学的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参与面广,既有来公立医院的医生,也有来自民营医院的医生,其目的,就是要共同提高玉溪市的人工关节技术和运动医学诊疗技能。

15

(骨外二科  陆景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