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10根钢绞线刺入大腿 玉医骨二科紧急救治

2020-11-04  
分享到:

2020年10月24日下午两点多,嘈杂的担架声及谈话声打破了骨外二科的平静,随着急促的脚步声,见担架师傅送来了一位右大腿被钢绞线刺伤的患者。患者表情极其痛苦,双上肢及上半身不自主躁动,情绪十分不安。

经过询问,得知患者由于不慎,在开展建筑工作时被多根钢绞线刺伤右侧大腿及腹股沟区,当即感伤处疼痛、创口流血,右侧下肢不能活动。120急救车到场后,跟车医护人员给予创口初步检查和包扎,紧急送入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进行进一步处理。

10

插入腿部的钢丝

科室医护人员立即安抚患者,缓解患者焦虑不安情绪,检查伤肢情况。见右侧大腿及腹股沟区见10根钢绞线,其中8根分两束从不同层面刺入大腿内侧,右大腿及腹股沟区多处不规则皮肤裂口。患者能明显感觉右大腿内侧麻木,右足趾可背伸,足背、胫后动脉较对侧减弱,必须进行手术治疗。

骨外二科根据患者实际伤情,在全身麻醉下行“右侧大腿异物取出术、下肢血管探查、股动脉探查、股四头肌肉修复、局部皮瓣清创术 ”,顺利将患者右大腿存留的10根钢绞线取出,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

11

术中取出钢丝

医生借此提醒广大建筑工作者,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骨外二科 罗茜)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