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陶对陶人工关节置换术成功开展

2014-07-24  
分享到:

  6月11日,玉溪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陶对陶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

  当下,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患者数量呈爆发式逐年上升,年轻化成为了一大特点,随着现代全髋关节置换术在临床上的成功,关节假体磨损及磨损导致的骨溶解已成为制约关节假体长期存留率的主要因素,因此,降低关节假体磨损和翻修率,减轻患者痛苦,成为关节外科医生面对的一大难题。

  陶瓷全髋关节置换术的开展,开启了我院关节外科发展的新阶段,高纯度的三氧化二铝陶瓷具有异常坚硬、耐磨;浸润性好,润滑作用佳,生物相容性佳,陶瓷颗粒组织学反应最低的特点,能够有效降低磨屑诱导的骨溶解;耐腐蚀性强,性能稳定;在人体内不释放金属离子;无不良的组织反应,无过敏反应等特性。全陶界面的体内线性磨损量为0.005mm/年,是目前得到临床验证的最佳摩擦界面, 而且陶瓷头有着明显的优势,比如无需变更股骨柄的设计、无需增加特殊的植入器械、无需改变医生的手术习惯,因而虽然是新技术,却并不是陌生技术,相反是熟技术,更适用于年轻的相对活动量多的患者。 (骨外二科  腾兆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