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骨外二科再次为高龄骨折老人完成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2021-05-15  
分享到:

98岁的张桂美老人,因在家中行走时摔倒致伤左髋部,导致“左侧股骨转子间骨折”,受伤后老人因疼痛不能自行站立行走,由家属急送入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二科治疗。入院检查时发现,患者有阵发性躁动(脑萎缩),对治疗不配合,骨外二科医护团队给予了老人高度的关注。

经了解,老人既往体质稍差,多年来一直受高血压、脑萎缩的困扰,与其沟通交流较为困难。入院后,骨外二科为老人进行康复训练,预防双下肢静脉血栓、肺部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纠正各项异常基础疾病指标,积极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完成各项术前准备后,老人在全麻气管插管下进行了“左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手术顺利,安全返回病房;术后,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术后康复良好。

患者及家属对此次手术表示满意,下一步,骨外二科医护团队将根据老人康复实际情况,在病情平稳、各项指标评估正常的情况下,协助老人下地行走。


术后第一天病情平稳   

        

术后第一天康复训练

骨外二科/赵丽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