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爱在无声处:为这样的医护点赞!

2016-09-22  
分享到:

我叫郭文娇,是玉医骨外一科的一名护士。在玉医,每一天都会有一些事物在不经意间感动着我——

李学丽是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一科的护士,也是我的同事。

今天夜班下班的时候,我正在更衣室里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此时李学丽走了进来,从自己包包里掏出200块钱。

我看到李学丽这个奇怪动作,多嘴问她:“这是要去干嘛呢?”

李学丽一笑,说:“监5床的骶尾部的压疮已经很严重了,不能不处理,可是他家确实在太困难了,连吃饭都成问题了。”

具体一问,得知李学丽是监5床患者的责任护士,她觉得患者有困难,作为责任护士不能放任不管,现在这200块钱,正是李学丽准备给监5床患者买药的钱。

当清楚地了解到李学丽的想法,我什么也说不出来,深深触动了——是的,作为一家公立医院的护士,或许收入不是特别高,但当自己管的病人有实际困难的时候,大家都愿意站出来出一份力。

当听到李学丽叮嘱我一定不要和别人说这个事时,我明白,她图的不是表扬、赞美,她心里只想着能够让她的病人好一点,就已足够欣慰的了。

这时我也想到科室的一位年轻医生赵佳,他也负责监5床的患者,当赵佳医生知道他们家困难,不仅治疗缺钱,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时,每天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都会帮患者带上一份。

赵佳和李学丽的行动,没有多余的语言,只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也不需要所谓的感激,只是践行着医者之德——我的病人我尽力帮助和关心。虽然只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但他们的无声的行动让我肃然起敬,更让我想起特鲁多的那句铭言:

有时,去治愈;

常常,去帮助;

总是,去安慰。 

(骨外一科   郭文娇)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