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优质护理出新招:为了健康,我们一起“玩手机”!

2016-10-13  
分享到:

50

    在玉溪市人民医院骨一科的病房里,出现了令人惊奇的一幕:护士和患者一起聚精会神地“玩”起了手机。

其实,与患者一起“玩手机”是玉溪市人民医院优质护理的一个新思路、新服务。随着新媒体时代的来临,图文并茂的信息传递模式已成为主流。玉医的护士姐妹们在实践中发现,现在的护理宣教不能只停留在纸质和口头的健康宣教上,更应该转变思维、创新方式,紧跟时代进步的脚步,于是各自施展才华,利用软件自行制作出视觉感漂亮、通俗易懂、更能被患者接受和理解的健康教育课件,利用手机分享给患者,不仅帮助患者快速地了解自己病情所需指导的事宜,更让护理姐妹们出色地完成护理健康教育。

患者们也纷纷表示,躺在病床上养病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抽空玩手机,随手一点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想去了解的疾病内容和注意事项,相比以前的口头交代,繁琐难记的情形,现在不仅图文并茂,还能随身携带,不记得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能更好的配合医生和护士治疗自己的病情,也省去了许多不必要麻烦,规避了许多风险。

“玩手机”这样的形式,不仅是优质护理方式上的一个创新,也是优质护理实质的延伸,让“人本位”的护理理念,在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中让患者感受到方便、快捷、实用,也提升我们护理的内涵。(骨外一科  郭文娇)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