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骨外科党支部党建带团建:小丑照护 为患者开出“爱的处方”

2021-06-25  
分享到:

小丑照护也称作小丑疗法,是将马戏团的小丑技术应用到疾病环境中,目的是通过笑声和幽默令患者忘记身体上的痛楚和心灵上的创伤,从而加快患者痊愈的一种护理方式。

今年3月,骨外一科在业务学习中培训了小丑照护相关知识,并希望将这一理念引入到工作中,将西方的小丑照护理念本土化,以明亮的色彩、有趣的装扮,幽默夸张的动作和语言融入到专业的照护过程,将快乐与关爱传递给患者。

骨外科党支部党员及团员骨干将通过一系列的临床心理评估、培训和服务项目,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专业的临床心理指导和个性心理治疗,提升医护人员的沟通技巧和人文素养,使患者身心愉悦,缓解患者对疾病的恐惧和焦虑,帮助患者克服生病挫折感,改善住院患者治疗期间的悲剧心境。(骨外一科 许丽芬  蒋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