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如何正确摔倒

2021-07-08  
分享到:

在我们骨外一科,经常会收治因为摔倒而造成腰椎骨折或股骨骨折的患者,在这些患者中,老年人占绝大多数。摔倒,在年轻人看来可能只是“站起来拍拍灰”的事,但对于老年人来说,不亚于心脏病、中风发作。因为疾病因素的影响,患者需要卧床休息。一旦卧床,患者生活质量急剧下降,随之而来的并发症也成为老年患者健康的最大威胁。

“谈摔色变”,万一摔倒,如何最大程度地自我保护,将伤害降到最低?人在摔倒时,通常向前扑或向后仰。在这两种类型中,向后仰危害性更大,因为后仰很可能头部着地,造成颅内出血危及生命。所以老年人在走路时应尽量把重心往前放,摔倒时用双手撑地,缓冲摔倒带来的冲击力。这样的摔倒姿势造成的腕关节损伤、尺桡骨骨折,相比于臀部及一侧身体着地时造成的腰椎骨折、股骨骨折,治疗、护理、康复上要容易得多,患者无需卧床,也减少了致命并发症的发生。(骨外一科 蒋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