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二维码宣教小应用

2021-10-14  
分享到:

许多患者及家属对健康知识及各项检查注意事项不了解,而纸质版宣教资料又不易保存。日前,我院骨外一科集思广益,推出了“码”上关怀的改善服务金点子:二维码扫码宣教。用二维码进行健康宣教,是非常实用的技能。对医护人员来说,二维码制作简单、快捷;对患者和公众来说,扫码阅读、保存和分享也非常方便。

二维码宣教可应用于疾病知识、康复和术前术后的各项指导,具有以下几项优点:

1、人性化:充分调动病人的注意力;

2、针对性:避免出院后健康教育知识的遗忘;

3、形式多样:图片、短视频、文字等通俗易懂,有效提高病人对疾病知识的了解;

4、满意度较好:相比传统宣教更方便、更快捷。

这一贴心举措,也使患者感受到了更有温度的医疗护理服务。下一步,我院还将制作更多的健康宣教内容和检查注意事项的二维码,这不仅仅是让患者及家属“扫”出了相关疾病的健康知识、检查指导,更是“扫”出了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心和用心。






骨外一科 袁晓丽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