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医患一家亲,家访暖人心

2022-06-23  
分享到:

为让前来就诊的患者真切地享受到我院科学、专业的院外康复和继续治疗技术的指导。6月17日,骨外一科医护团队联合护理部开展术后患者家庭随访暖心行动,真正地做到了治疗用心、服务贴心、患者放心、随访温心。

图片1

当天前往探访的是一位股骨骨折术后康复期病友。该患者于5月6日进行了手术,术后于5月15日出院,出院时下肢血管彩超见少许血栓形成。出院后第一周责任护士进行了电话随访,嘱咐患者要保证营养、保持手术创面干燥、加强下肢踝泵运动、勿按摩腿部等。为进一步了解患者出院后的恢复情况,我院科室医护团队自驾车到患者家里进行家庭随访。副主任柏涛查看了患者出院后第一次复查的X片,检查了膝关节的活动度;护士长许丽芬、主管医生董谐及赵佳检查了患者的双下肢周径、踝泵运动,指导患者拄拐的正确方法、预防跌倒的措施及手术后骨质疏松的预防等;护理部副主任段红静向患者详细介绍了我院延续护理工作的开展情况。经过检查,患者恢复情况良好,出院后没有出现任何并发症,膝关节能伸直到正常,弯曲超过90°,活动度令人满意,现场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恢复深感欣慰。

2

通过本次家庭随访行动,让骨科患者术后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和专业健康教育,这项工作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患者也表示将按随访指导继续加强锻炼,争取早日投入到正常的生活中。

长期以来,骨外一科医护团队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不断完善做好术后患者出院随访工作,利用休息时间不定期开展慰问活动,重视术后患者的康复情况。针对患者出院后三个月内每月都必须复查的情况,骨外一科开展了后疫情时期对骨科患者的延续护理,以减少患者到院复诊次数。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为患者提供了术后复诊的便利及术后康复的医疗指导,让患者切身体会到了医院的用心服务与关怀,同时也助力了我院党建引领人文医院建设工作的有效推进,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服务理念。

通讯员:骨外一科  许丽芬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