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泌尿外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结石成分分析:“揪”出结石反复再生根源

2018-05-07  
分享到:

泌尿系统结石(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由于该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复发率很高,随结石成分不同,在未经防治的患者中,复发率高达50%~100%,对于手术和非手术治疗患者,随着时间的推移,治疗后复发率每年上升,有统计发现,治疗后 1 年复发率为 6.7%,3 年复发率 为 28.0%,5 年复发率为 41.8%,10 年复发率为 50%。因此,预防结石复发是至关重要的。

近来,玉溪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新引进一台结石红外光谱自动分析系统进行尿路结石成分分析,为结石患者预防结石复发提供了新式武器。

 

根据结石的化学成分可分为,草酸钙类结石、磷酸钙类结石、尿酸类结石、磷酸镁胺类结石和胱氨酸结石。不同成分的结石在发病病因、诊断和治疗上也各不相同。既往结石的治疗仅针对结石本身采取措施,如采用开刀手术、体外冲击波碎石、输尿管镜取石、经皮肾镜碎石取石,但经过一段时间,结石就会复发。由于结石发作时,患者极度痛苦,迫切需要有专业医生提供预防结石复发的指导。

新引进的结石成分分析系统,只需患者提供米粒大小的结石(可来源于自行排出的结石、手术取出的结石、或是体外冲击波碎石后排出的结石),采用目前先进的红外光谱自动分析系统,进行结石的理化分析,从而明确结石成分,进而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关措施,可最大限度的减少及预防结石的发生。(泌尿外科 王艳芬)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