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泌尿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我院引进我市首台磁刺激治疗仪 为广大患者消除烦恼

2022-06-21  
分享到:

患者张女士,10年前因顺产后一直被尿失禁困扰,到我院泌尿外科使用磁刺激治疗仪治疗,经过三次治疗后,情况得到改善。她特地来到我院泌尿外科门诊对李医生表示感谢,说:“困扰我多年的尿失禁终于得到了改善,出门也不用提前打听好卫生间的地理位置,在外可以大大方方的走出去,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我院泌尿外科于今年引进了玉溪市第一台磁刺激治疗仪,并投入临床应用。经过一百二十多例患者的临床实践,再结合药物治疗,疗效显著,患者反应良好。

图片1

磁刺激治疗仪基本原理

该治疗仪是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原理,由储能电容向刺激线圈快速放电,经刺激线圈产生的脉冲磁场能够穿透衣物、骨骼和其他组织,在刺激部位产生感应电场,引起神经细胞的兴奋活动,进而产生一系列的生理生化反应。

磁刺激作用机制

刺激盆底肌肉收缩、促进盆底血液循环、增加肌肉纤维募集速度和数量、激活盆底神经、抑制逼尿肌的过度活动、调节神经活动、恢复各种神经元间的动态平衡,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临床适应症及人群

1.慢性前列腺炎;2.慢性盆腔疼痛;3.膀胱过度活动症;4.神经源性膀胱;5.小儿遗尿症;6.男性勃起功能障碍;7.轻中度盆腔器官脱垂;8.反复尿频、尿急;9.前列腺、前列腺癌、宫颈癌术后;10.有下尿路症状的患者。

通讯员:泌尿外科 肖子伟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