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麻醉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肾上腺素巨大嗜铬细胞瘤的切除成功

2016-07-29  
分享到:

【医新技】肾上腺素巨大嗜铬细胞瘤的切除成功   为玉医同类手术及麻醉

7月6日一例肾上腺素巨大嗜铬细胞瘤的切除手术成功完成,成为玉医同类手术及麻醉中的第一例。

30

手术切除离体的肾上腺素巨大嗜铬细胞瘤

据了解,这次摘除的巨大嗜铬细胞瘤上下直径为18厘米、左右直径为10厘米,厚度达到8厘米,实属罕见,在国内外文献尚未报道有类似病例。本次手术术中,患者突发低血压时间过长,超过4小时以上,麻醉处理非常困难,复苏也面临困难。并因严重出血近20000ml,手术和麻醉用药特殊较为少见,但经过全体手术医护人员的积极努力,患者手术非常成功。

据悉,肾上腺素嗜铬细胞瘤由于生长的位置特殊,其影响患者儿茶酚胺类递质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多巴胺的分泌,内分泌系统及循环系统的干扰大,术中常常危及患者的生命,给麻醉的处理带来困难,所有手术麻醉中属于疑难麻醉的范畴,与心脏大血管、巨大深部脑肿瘤手术的麻醉同等。

31

麻醉科  吴飞虎  吴红明  杨一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