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麻醉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麻醉科自主完成心脏大血管直视下Bentall手术麻醉

2017-12-11  
分享到:

近日,我院麻醉科心胸外科麻醉专业组自主成功完成了心胸外科两例患者Bentall手术的麻醉。

1

在手术前一周,麻醉科手术室心胸外科麻醉专业组开始对患者进行了精心的术前准备工作,认真讨论手术过程,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作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其中一位手术患者年龄达62岁,属于心脏大血管手术中年龄偏大的,故风险较高。医务人员在术前强化了宣教,并认真进行术前麻醉评估,完成整个麻醉计划,为手术的成功提供了麻醉的保障及良好的手术配合。最终两位患者顺利完成手术,目前已从重症监护室回到心胸外科病房进一步康复治疗。

Bentall手术指人工血管带心脏主动脉瓣共同置入患者心脏及升主动脉内的手术。其特点为:手术创伤大,精度高,体外循环时间长,必须深度低温,深度麻醉,人体内的重要器官心脏、肺、脑、脊髓、肝肾等都必须保护防止体外循环后再灌注损伤,对于Bentall手术的麻醉要求较高。

2

我院麻醉科、心胸外科自2015年重新开展心脏直视手术以来,到目前为止,完成了心脏冠脉搭桥手术、法乐氏四联症的纠治手术、房室缺修补手术、心脏内取栓手术、心脏破裂修补术、心脏瓣膜单双瓣置换手术、Bentall手术已近300例,为心脏患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治疗平台。(通讯员:吴飞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