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麻醉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我院开展玉医阳光医院项目行动第一次督导活动

2019-01-04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阳光医院”项目建设,提升医护人员对患者心理、精神问题的识别及潜在风险的评估和处置能力,落实患者安全目标,减少或避免医患矛盾、突发事件及医疗纠纷,我院临床心理科施秀英老师于2018年12月27日下午在门诊九楼会议室为我院阳光天使及心理护理小组成员进行了第一次心理督导活动,此次活动由施秀英主任护师主持,8名阳光天使及19名心理护理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40

活动中,施秀英老师结合自己前往华西医院进修的学习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鼓励大家做阳光天使,阳光自己温暖他人。同时,施秀英老师为在场学员介绍了“华西心晴指数问卷”,为即将投入使用的问卷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使用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告知,解答大家的疑问。

41

此次督导活动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对问卷解读的同时,学员们也为自己测试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加深了学习效果,为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患者的不良情绪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督导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麻醉科  朱秋霞  临床心理科  施秀英  护理部 段玉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