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麻醉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麻醉科支气管封堵器新技术成功完成胸科肺叶切除手术

2021-02-08  
分享到:

近日我院麻醉科成功应用支气管封堵器完成四例胸科肺叶切除手术。胸外科手术麻醉对单侧肺通气手术,特别是双腔气管插管的技术要求较高,由于患者本身、导管型号和气道的因素,术中勉强插入双腔气管插管,不能完全满足外科医生的要求,术中怎样才能让术野暴露和选择性的阻断肺叶通气一直胸外科医师头疼的问题。

经过我院麻醉医师和胸科医师的共同探索,麻醉科近日成功应用此新技术新业务于胸科手术中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麻醉方式让广大患者均能实现选择性的肺叶阻断,而且易于插管和通气,术中、术后的各项检测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对患者的有创操作较双腔气管插管技术比较损伤小。在使用支气管封堵器中,发现患者术中低氧血症发生率低,术后康复快,安全性高,特别适用于老龄患者肺叶切除、困难气道、肺叶分隔切除手术和小儿患者。支气管封堵器的成功应用是我院麻醉科临床业务范围的又一扩展。

下图为应用支气管封堵器后的图片:

50

下图为吴飞虎副主任指导下级医师进行支气管封堵器的使用;

51

下图为封堵器位置合适时的图解:

52

下图为使用后的效果图:

53

(吴红明 吴飞虎 杨一江)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