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麻醉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分娩镇痛,产妇的福音

2021-12-08  
分享到:

对大多数妇女来说,分娩痛是她们一生中经历的最剧烈的疼痛,分娩镇痛是现代文明的发展标志。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分娩镇痛社会了解程度越来越广泛,很多的产妇强烈要求能够享受到舒适化的服务。在此背景下为贯彻国家七部委和卫健委要求,我院已开展分娩镇痛服务近两年,同时也将我院舒适化医疗推上一个新台阶,也是目前二胎产妇的福音。此项目将继续由麻醉科医师、产科医师、麻醉科护士、助产士,共同在产房完成。该团队也是目前国内外的标准配置人员。

无痛分娩其实是分娩镇痛,它能帮助产妇减少大部分疼痛,而不是一点都不疼。理想的分娩镇痛能起到镇痛显效迅速、分娩无痛苦、对产妇和新生儿安全的作用,整个过程产妇清醒并能主动参与分娩过程。能让准妈妈们真实的感受和享受分娩的过程。

我院目前开展的分娩镇痛是各种镇痛技术中的一种,名为连续硬膜外镇痛,它是药物性镇痛的一种。是目前应用比较安全、有效、广泛的方法。遵循自愿、安全、复合、渐进的原则。该方法的具体应用是在产妇宫口开至3厘米时开始做腰段硬膜外阻滞(也是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半麻),应用局麻药或者辅助少量阿片类药物,把上述药物注入硬膜外腔,达到神经阻滞的效果,进而起到止痛的作用。

分娩镇痛虽有各种优点但是也不是所有产妇都能应用,在排除硬膜外麻醉禁忌后才能实施,分娩镇痛的禁忌包括:1、存在产科禁忌症;2、存有椎管内麻醉禁忌症,包括凝血功能障碍、血小板较少、腰部外伤史及对各类局麻药过敏的情况;3、不能配合医务工作者的情况。

分娩镇痛让产妇有尊严的生产

麻醉科 吴红明 胡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