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长了肠息肉要重视

2019-10-21  
分享到:

如今日益增大的生活压力、不健康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使患上肠道疾病的人不断增加。胃肠外科收治的肠癌患者中,一部分有肠息肉病史,但是由于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病情恶化,肠息肉最终发展为肠癌。那么我们所说的这位患者所患的肠息肉到底是什么?

30

肠息肉是肠道粘膜在长期受到慢性炎的影响下,肠道表面的一些肉芽肿组织,这些组织也就是肠道内长出的新生物,被统称为息肉。由于大肠息肉的症状与便秘、腹泻、痔疮的症状相似,也不会引起出血和梗阻,所以很多人并不重视,最后往往是在检查其他身体情况的时候才发现。

31

肠息肉后会发展为肠癌吗?

肠息肉分为腺瘤性息肉和非腺瘤性息肉两类。非腺瘤性息肉一般情况下都是良性,而腺瘤性息肉是公认的癌前病变,可一步步演化成肠癌。一旦发现肠息肉,尤其是50岁以上的人群,最好尽早处理,一般来说,从肠息肉到肠癌,需要5-10年左右的时间,为了预防肠息肉的恶化,应该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另外对于有家族史的人群,更应该加强防范意识,2-3年就要进行一次肠镜检查,将肠癌拒之门外。

(通讯员:胃肠外科  李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