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简介

2024-01-02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胃肠-疝与腹壁外科是在原普外二科基础上重新组建而成,医护人员都是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医护人员,我科在临床、科研、教学方面都取得一定成效,是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大学的临床实习医院,广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陈功专家科研工作站。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是一支具有良好的医护人才梯队、朝气蓬勃的优秀团队。科室目前共有医生12人,职称构成方面,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3人;学历构成方面,有硕士研究生7人,本科5人。科室共有护士20人,职称构成方面,有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2人,护师4人,护士3人;学历构成方面,有本科18人,专科2人。

科室设有床位50张,主要收治胃恶性肿瘤、结直肠恶性肿瘤、肠梗阻、幽门梗阻、肠瘘、胃肠穿孔、消化道出血、胃肠道息肉、腹股沟疝、腹壁疝、阑尾炎等病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科胃肠道恶性肿瘤的治疗已规范化和标准化,广泛开展了腹腔镜胃恶性肿瘤、结直肠恶性肿瘤根治术,在根治性的基础上,比常规开腹手术有明显优势;开展的“全直肠系膜切除术”显著提高了直肠恶性肿瘤病人的手术后生存率,降低了术后复发率;规范开展术前新辅助化疗、放疗,术后规范化疗;各种腹壁疝目前已常规开展腹腔镜手术,腹腔镜疝手术,具有手术创伤小、疤痕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

在专科护理方面,科室开设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门诊,由经验丰富的国际伤口治疗师坐诊,应用伤口湿性愈合理念及新型敷料,为造口病人及各类急慢性伤口、疑难伤口病人提供治疗,加速伤口愈合,提高生活质量。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胃肠-疝与腹壁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同心协力,从人性化医疗理念出发,以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技术水平为患者解除病痛,为我市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