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暂时收下“红包”只为让病人放心

2015-09-30  
分享到:

  生命之重是无法称量的,生命宝贵是无法用言语比拟的,医生的声誉与人格更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患者给医生送“红包”,表面是表达对医生的感激,实则目的明确:把生命交与医生,希望医生尽心尽力。医务人员每天都做着最平常的事,却肩负着守护生命的重责。

  这位名唤王金平的患者是玉溪市以外的农民,与我们素昧平生,凭什么送红包?“主任不收,我手术不安心”,既是想让我无法拒绝而选择的理由,也道出了患者的担忧。

  对患者一视同仁,尽心尽职,这本是医生的职责操守和医道本色,我所做的,只是尽了一个医生的本分。暂时收下“红包”再退还,实属权宜之举,只为让病人放心接受手术。更希望社会、患者对医生多一些信任与理解。

  用我的眼睛,审视医疗服务理念和模式;用我的心灵,感受疾病与生命的故事;用我的足迹,穿越时间的岁月,找寻科学前沿的医魂;用我的思维,探访着医患之间的桥梁。从医路上,我无怨无悔。(张勇)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