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致保洁员

2018-06-28  
分享到:

QQ截图20180628095839

每个医院都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不属于医院,却又在医院工作,是医院不可或缺的一种角色——保洁员。也许我们叫不出她们的名字,她们的名字已经被一声声“大姐”或者“阿姨”替代了,即便如此,在我们的工作中仍然离不开她们的付出。

罗大姐在胃肠外科做保洁员已经十多年了,一辆清洁车、一把拖把,就是她的标准配置,每天她总是第一个到科室的人,天还没亮,就推着清洁车开始有条不紊地清扫着治疗室、护士站、值班室、病房、卫生间,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打包整理,按规定放置。在常规打扫病区卫生的同时,还需要耳听八方,一旦护士或者家属呼叫,就要及时赶到,帮忙清除病人的呕吐物、排泄物、积水等,保持地面清洁干爽。

虽然罗大姐不需要像环卫工人一样风吹日晒雨淋,但是工作也不比环卫工人清闲,然而她却从不抱怨。十多年的工作平平淡淡,没有耀眼的光环,但病区的整洁,护士及病人、家属满意的笑容便是罗大姐工作的动力,她仍旧每天继续坚守并努力,用双手打造一个整洁的病区环境。职业不分贵贱,像罗大姐这样的保洁员在医院里还有很多,她们辛勤的工作让医院的环境干净优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请大家尊重保洁员的辛苦劳动的成果,让保洁员少一分辛苦,让玉医在大家的共同爱护下变得更加美好!(胃肠外科 李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