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2018-09-12  
分享到: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说起老师,大家最先想到的也许都是教室三尺讲台上的专业教育工作者,然而,踏出校园会发现,在各行各业都有老师,医院也如此。

30

医院内,每年都会新增一部分群体——实习护士,她们初入社会,由学生转变为实习生。刚到医院实习,她们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将书本上学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结合起来,这也是踏入工作岗位的实习生面临的首个难题。在实习过程中,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带教老师是实习护士“领路人”,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学生,带教老师的因材施教及言传身教,能使实习生较快地适应工作,调动她们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她们的综合能力。当老师看到学生们一点点在成长,自己的付出得到学生的认可时,对带教老师又何尝不是一种慰藉和鼓励呢?

31

护理工作是一份需要“活到老学到老”的职业,现在的我仍是一名年轻护士,看着实习护士来了又走,也回想到在我的实习生涯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愿意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我、倾囊相授的好老师,是他们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一代代年轻护士,借着教师节的机会,我要向所有的老师道一声“节日快乐”!(胃肠外科 李莹)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