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罗林海

2022-03-29  
分享到:

罗林海,男,主任医师,中国共产党党员,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昆明医科大学兼职教授,普外科教研室主任

图片3

从事临床外科工作36年。目前主要从事胃肠肿瘤临床外科及综合治疗研究工作。开展了腹腔镜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积极开展快速康复外科。积极开展胃肠疾病及腹壁疝微创外科治疗。

1983年毕业于昆明医学院,获医学学士。毕业后一直从事普外科工作,曾任过普外一科、普外二科、普外三科、胃肠外科主任。1995年7月-1996年7月在北京肿瘤医院进修学习临床肿瘤学。2007年获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南开大学联合的医院管理硕士。2010年3月—2010年9月,分别到四川华西医院肝胆胰外科,胃肠肿瘤外科,重庆西南医院肝胆中心,广州中山肿瘤医院大肠癌中心研修学习。曾经到过天津肿瘤医院,上海中山医院,广州医学院腔镜中心,泰国清迈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访问交流学习。多次参加全国性的肿瘤、普外、胃肠、肝胆外科、血管外科等的学术会议。能熟练地进行半肝切除,胆道等手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胃癌的D1、D2、D3、D4根治性手术,结肠癌的CME( complete mesocolic excision),直肠癌的TME (total mesorectal excision)规范标准手术,甲状腺癌的根治,功能性颈淋巴结清扫,乳腺癌根治等手术。腹腔镜胆囊切除。腔镜下的结直肠癌、胃癌根治切除。腔镜下脾脏切除术,腔镜下肝叶切除及肝囊肿开窗引流术。2006年在玉溪首例主刀开展了腹主动脉瘤切除人工血管置换术,邀请上海及省内专家在玉溪首先开展了腹主动脉瘤,胸主动脉夹层的腔内修复手术(Endovascular aortic Repair,EVAR)。开展了下肢静脉曲张腔内激光消融术。获得过玉溪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玉溪市卫生局科技进步奖多项。2017年在玉溪首例完成了全腔镜下全结肠直肠切除术。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收录入SCI 一篇。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