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胃肠外科“滇“峰有术——胃肠对话会议顺利召开

2018-12-06  
分享到:

首届强生“滇”峰有术——胃肠对话会议玉溪站于2018年11月26日晚7点在我院胃肠外科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为顺应我院领导提出“做好科学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拓展交流平台,做强学术,吸引人才”的指导,通过全新网络会议转播设备J-BOX平台,来自异地四家医院的60余名胃肠外科医生通过会议直播系统参与了线上学术热点话题讨论。

30

会议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临沧市人民医院、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主办,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承办。该活动以“低位直肠癌根治术的规范化操作”为主题,各医院通过分享相关手术视频、病例的方式就此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31

在玉溪站会场,我院胃肠外科主任罗林海教授针对此学术话题,通过分享手术视频的方式,将自己在话题领域的观念与困惑,与其余三家医院的普外科医学同仁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尤其在TaTME(Transanal Total Mesorectal Excision经肛直肠系膜全切)、ISR(Intersphincteric Resection括约肌间切除)、ERAS(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快速康复外科)等热点学术话题上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外科主任李文亮教授展开了详细的探讨。会议期间,我院胃肠外科与会的医生们也积极地在“低位直肠癌预防性造口”、“患者术后功能保护”等学术话题上同其他医院的医务同仁们展开交流,最后,四家医院的胃肠外科医学同仁们在“低位直肠癌根治术的规范化操作“话题上达成共识。

32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院胃肠外科为深入交流低位直肠癌的医学热点话题,进一步促进术式操作规范化,加强与省内相关同仁们学术话题交流,而展开的一次创新性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胃肠外科也将继续努力,为医疗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胃肠外科 罗林海)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