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外科系统 >> 胃肠-疝与腹壁外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腹腔镜手术:双侧腹股沟疝更好的选择

2021-04-30  
分享到:

在临床上,对成年患者进行传统的开刀腹股沟疝手术,需要在腹股沟区切开5公分左右的伤口,解剖腹股沟管,置入补片后固定、缝合,这种手术方式创伤比较大,术后患者疼痛感较为明显,对术后早期的恢复也不利。

近年,经过外科技术的发展,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疝气在临床应用中越来越普遍,这种方式不仅切口小,只有3个小孔,0.5-1公分,愈合后几乎看不到瘢痕,而且不解剖腹股沟管,神经影响小,术后疼痛感很轻微,术后的恢复非常快;最值得一提是还可三个小孔同时进行双侧疝修补手术,避免传统手术中在双侧腹股沟区出现的两个大切口。

63岁的董大爷就是玉溪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的患者。据悉,董大爷因需要做腹股沟疝手术入住胃肠外科,在听完医生对手术治疗的介绍后,一直拿不定主意。

这时,他看到隔壁床的患者采用腹腔镜手术,术后两天就顺利恢复出院,董大爷结合自己为双侧腹股沟疝,传统开刀手术有两个大伤口,要承受别人两倍的疼痛,决定选择腹腔镜手术。

胃肠外科为董大爷及时做了双侧腹股沟疝腹腔镜修补手术,术后当天董大爷就自行下床活动,而且没有使用任何止痛药。术后两天,董大爷就可以出院了。当天董大爷感叹道:“这才几天,我已经恢复得像没做手术一样了。”


注:创可贴处为三个手术戳孔,红线为传统开刀伤口大小。

胃肠外科 金杰波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