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肝胆胰-甲状腺-血管外科简介

2023-01-04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于2017年4月10日正式成立,由原普外一科发展而来。2022年11月10日更名为肝胆胰-甲状腺-血管外科。肝胆胰-甲状腺-血管外科现设编制病床74张,共有医师13人,护士25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13人,护师5人,护士6人。

一、疾病诊治范围

1、肝胆胰脾疾病:肝癌,肝良性肿瘤,肝囊肿,肝内外胆管结石,肝外伤;胆囊结石,胆总管结石,先天性胆总管囊肿,胆囊癌,胆管癌,壶腹部肿瘤;急性胰腺炎,胰管结石,胰腺肿瘤,胰腺外伤;门脉高压症,脾脏肿瘤,脾外伤等。

2、甲状腺疾病:甲状腺良、恶性肿瘤。

3、血管疾病:胸、腹主动脉夹层及动脉瘤,下肢静脉曲张,静脉血栓及动脉闭塞性脉管炎等血管方面的疾病。

二、开展手术情况

开展了肝癌切除术,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胆囊癌根治术,肝尾状叶切除,解剖性半肝及肝叶肝段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复杂肝内、外胆管结石手术,胆肠吻合术,脾切除术,胰肠吻合术;甲状腺腺叶切除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癌根治术,颈部淋巴结清扫术;主动脉夹层及动脉瘤的腔内隔绝术,下肢静脉曲张的剥脱术及腔内激光治疗,深静脉血栓腔静脉滤器置入术等。

三、科室特色业务技术

微创外科是我科特色,目前开展了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联合胆道镜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腹腔镜下半肝及肝叶切除,腹腔镜下脾切除,腹腔镜下肝脓肿切开引流术,腹腔镜下脾切除术,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下胰体尾部切除术、腹腔镜下保胆取石术等。目前在肝胆外科领域位于省内领先水平。

我科运用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开展预住院、日间手术等,不断优化围术期的流程,为患者节约费用,促进患者早期康复。

肝胆外科的医护人员将秉承医者仁心,以良好的医德,规范、精湛的技术,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诊疗服务。

您的满意是我们的最大的追求,您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目标。

咨询电话:医生办公室:0877 - 2022102

护士办公室:0877 - 2022533

就诊地址:住院部:1号楼16楼东区、西区

门诊: 1号楼四楼15区18诊室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