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暖冬

2019-01-24  
分享到: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优质护理理念的提出,护理措施随时渗透着人文关怀,体现着护理人员的人性化服务。以患者为中心,满足患者的需要,采取合理而有效的保暖措施,可增加术后患者的舒适度。据调查,手术后患者常常出现体温低、寒颤等症状,术后患者体温降低与麻醉有关,麻醉药物能扩张血管使体温下降,体温调节功能暂时失调,若不及时恢复体温,则会加重患者心肺等器官的负担,不利于机体康复。

为贯彻快速康复的理念,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我院肝胆外科为手术患者的病床加铺了一层电热毯,电热毯受热面积大,且受热均匀,温度恒定,并且可改善组织的氧供应,增强手术切口部位的皮肤抵抗力。

20

肝胆外科7床的方弟弟在进行胆道探查手术之后,护士为他的病床铺上了电热毯。回到病房后,方弟弟躺在温暖的病床上,虽然切口疼痛,但他依然面带微笑地对护士说:谢谢姐姐,让我手术后下来就躺在这暖暖的床上,不仅温暖了我的身体,更温暖了我的心。

我院肝胆外科秉承快速康复的理念,让患者在舒适环境中接受治疗和护理,不仅提高了护理治疗和医疗效果,也提高了患者满意度,融洽的医疗氛围正是当今社会所需。热乎乎的红毯,迎接着每个术后归来的患者,表达了医护人员的真切关心,也在寒冷的冬日为患者添加了一丝温暖。

(肝胆外科 顾伟红)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